close

林正鄆老師

*課程名稱:男同性戀愛滋感染者就醫就業障礙與因應方式

*帶領老師:林正鄆老師

*撰寫者:創意實踐組  臺北市立教  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  李莉芳

*內容大綱:

1、老師自身學經歷介紹。

2、使我們瞭解實習內容與應有態度。

3、論文研究介紹。

*心得:

男同志愛滋感染者就醫就業障礙方式與因應  

在老師課程的進行中,發現自己對於愛滋病的許多專有名詞仍然感到陌生,每每自己被一問三不知時,感到自己仍有許多不足,也發現愛滋所需涉獵的範圍是很廣泛的,自己仍需努力!

我也從老師的研究報告中察覺到自己對於愛滋病感染者的心理狀態以及在社會下所承受的汙名化仍有許多疑問與不瞭解,愛滋病感染者所遭受的的對待以及所處環境如何進而影響到感染者的認知、情緒與行為,都是我想要瞭解的議題,因為我覺得對於他們的心理狀態越瞭解,越能夠給予同理以及發覺可以如何幫助他們。

因為過去以恐嚇、威嚇的衛生教育手法,使我們還沒有接觸與瞭解愛滋病這一塊時,我們對於愛滋病也有所疑慮以及擔憂,所以我深刻的體會到社會大眾對愛滋病的害怕以及汙名化是來自對愛滋病的不瞭解,然而卻連醫護人員對於愛滋病都有所偏見與排斥,讓我感到不可置信,畢竟我相信醫護人員對於愛滋病的傳染途徑等等一定有深刻的瞭解,且愛滋病感染者是需要頻繁接觸醫療系統,當醫護治療者對自己有偏見與歧視,就如同我們這些助人者對個案有所排斥時,他們如何能得到良好的服務品質?更別說對自己生命有所珍惜。

現今感染者可以對於自己感染的事實隱瞞,但這始終是消極的做法,期待有一天社會大眾對此有更多的瞭解與接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