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5 愛,才是唯一的道路

(敬學老師!!)

0715 愛,才是唯一的道路

0715 愛,才是唯一的道路

0715 愛,才是唯一的道路

(最後的分享!!)

*課程名稱:愛,才是唯一的道路!

*講師:陳敬學 老師

*心得撰寫者:創意實踐組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 呂欣燕

*內容大綱

1、講述同志伴侶的議題

2、透過3個小活動來讓我們探索自己對他人情感的表現

*心得:

 

今天邀請到的敬學講師是同志伴侶協會的負責人,而他和伴侶同時也是第二對在台灣結婚的同志戀人。一開始我們看了一段敬學老師受訪的影片,從影片中我看到了老師和另一半-阿緯的甜蜜關係,但卻因為台灣的法律尚未通過婚姻同居法而使他們的婚姻不斷受到阻撓,甚至看到許多的民眾反對這樣的婚姻,這讓我看了覺得既難過又生氣!畢竟性向本來就是天生的,而且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伴侶的權益,那為什麼世人一定要用這麼膚淺的標準來看待同性的結合呢?!

 

我以前沒有接觸過同志朋友,所以我對於同志的瞭解是有限的,但是我最近透過書籍而了解到一個人的性向是天生的,並非由他人命令或是後天的努力就可以改變的,所以我現在對於同志們抱持的想法就和一般人一樣,有時反而覺得他們是有苦難言的一群!但是我覺得敬學老師和伴侶阿緯真的好勇敢,他們坦蕩蕩的態度與風範讓我敬佩,看了他們的故事不但讓我感動,也同時希望這世上能多給同志多一些的認同與關懷。

除了敬學老師的講課之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打手機給自己現在最想擁抱的人,並告訴他:「我想抱你」。這個活動讓我感觸很多,因為我不敢撥給我最想跟他說這句話的人,所以我選擇撥給了一位永遠會在第一時間接我電話的人,但是在掛掉電話後,我的心情很複雜,一方面對於接我電話的人感到無比的欣慰與感動,另一方面則是對於自己的懦弱感到痛苦,因為我沒有撥出電話就已經預設此人絕對不會接,試都沒試就直接放棄但心中又有著一份執著,在接下來的分享中,我因為心中這種複雜的情感而哭了,我知道應該還是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告訴他我的想法並表達我的心情,但我知道自己還得要調適,讓自己準備好的時候要勇敢的站出來並說出來!這也是我在這堂課體會到的最珍貴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