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志伴侶議題

*課程名稱:愛,才是唯一的道路!同志伴侶議題

*講師:陳敬學老師

*撰寫者:創意實踐組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  李莉芳

*內容大綱

1、敬學老師自身經歷分享

2、「我要錢!」活動。

3、「眼神交流」活動,不同手勢代表自身對於對方的感受。

4、打電話給現在最想擁抱的人,最後圍成圓圈分享感受。

*心得:

有些人會說,兩人彼此相愛就好,為什麼還要結婚?但是在愛情三元素中可以清楚的瞭解到,親密、激情與承諾缺一不可,才能成為完滿的愛,所以我一直很不能瞭解,為什麼排斥同志,為什麼抗拒同志伴侶結為連理,希望能與所愛結合不該是每個人的願望嗎?聽到敬學老師說起另一半阿瑋,看到老師他們的影片,真的可以感受到老師對阿瑋的愛,我也感染到這樣甜蜜的氣氛,讓我不經嘴角有藏不住的笑,期望有天社會大眾對於異質性能有更大的包容與接納。

  

接下來老師用三個小活動來帶領我們,第一個活動是「我要錢!」許多人都會把錢傳出去,但是回過頭才發現錢都被幾個人攔截起來,而我是會把錢傳出去,但心裡急著希望至少要留下自己的一百塊,不過從這之中我並沒有發現有人把錢攔截,因為我很相信周遭的同學是會把錢分享出來的,就像是我相信他們,因為這這段關係中我也付出了,一定會有人分享愛與幸福!

第二個活動是眼神的交流,許多活動結束後分享的人說會去觀察他人會給自己什麼手勢,來作為自己該比什麼的參考,而我自己卻是一直努力傳達給對方自己的真心,期望能得到1的手勢,但是過程中仍然收到其他手勢,這種被拒絕的感受令我有些受傷,但是經過一段深思後,才發現自己又為何非要得到每個人的愛呢?突然感覺到自己過去汲汲營營於尋求他人愛自己,需要用他人的愛來建立完整的自己,或是需要藉由他人的愛才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卻忘了愛自己與看到自己的需求,且去珍惜愛自己的人才最重要。就像敬學老師與他的同志伴侶阿瑋一樣,若他們非要所有旁人給予祝福,那麼怎麼會有如今幸福、溫暖的婚姻?但是相信看到他們的相愛與對於同志伴侶議題的努力,人們是會被打動的,像敬學老師所敘述的,當初反對的人都由抗拒與反對到現在成為最維護他們的一群。所以我相信去愛別人,且認為他人值得被愛仍然會是我一生的信念,但是如何從被拒絕中調適自己也許對我來說仍然是一大難題,是需要去努力學習的!

第三個活動中,我們要打給現在最想擁抱的人,只是電話的那頭並沒有接聽,我感到有些失落確也有些慶幸,失落的是在我沮喪、難過的時候,真的需要一個避風港可以給予安慰;然而慶幸的是,若他接起來我可能會哭得很慘,我仍然無法自在的在大家面前哭,儘管許多時候我的淚水藏也藏不住。聽到此起彼落的問候聲,我感到很溫暖,聽到離我不遠熟悉的聲音,也讓我想到過去種種,那是一種心疼也是一種祝福,我相信你會瞭解。

愛,才是唯一的道路!  

謝謝敬學老師在這天讓我對「愛」有那麼多的衝擊,真的希望老師跟阿瑋能夠永遠幸福,小三的願望不會實現!

敬學老師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