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名稱:愛,才是(唯一)的道路!—同志伴侶議題

 

*講師:陳敬學 老師

 

*撰寫者:社工服務組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 黃湘婷

 

 *內容大綱:(活動一:我要錢)
DSCF2389.JPG

 

*心得分享

 

我們接連看了幾段敬學老師與阿瑋一起生活的影片,我覺得很佩服他們,當許多世人抱著歧見看待同志時,

 

他們能夠勇敢站出來,告訴世界「我們彼此相愛」!我相信他們一定具備了勇氣、信心、耐心與挫折容忍力等條件,

 

以面對外界的阻力。在「我要錢」的活動中,我學習到每個人處事的態度不同,有的人不斷付出、有的人不斷接受、

 

也有人有收穫才有付出,每個人得到的結果不同,對於結果的滿意度也不盡相同,讓我有種十分感慨的感覺。

DSCF2392.JPG 

(分享:你對愛的定義是什麼?)

 而「眉目傳情」的活動後,敬學老師請我們分享對於愛的定義,經過每個人分享加上敬學老師的補充,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據敬學老師的說法我的價值觀與他的伴侶阿瑋很相似,原來我的定義中,愛是有限的、特別的,不是說別人都沒有價值,

 

而是我會在心裡對於特別的人會賦予與眾不同的地位,一旦有限的資源已經分配完,便無法再與他人建立連結。

 

但敬學老師和Angel助教也鼓勵我們,若我們不想與他人太親近,這也不是我們的問題,像這樣透過數次的探索,

 

願意擁抱他人的人會越來越多,我們可以從中給自己許多與他人建立連結的機會,就算雙方的答案不同,也不需要把錯攬在自己身上。

最後這句話很符合我過去的人際經驗,因此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相信它會成為未來支持我做自己的信念之一,勇敢走下去!

DSCF2402.JPG  

(課後小活動:四個顏色看穿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