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名稱:身體藝術

帶領者:藝術統合教育研究會--許峰彰

撰寫者:葉宛茜 

 IMG_6922

一開始我們都不知道要去哪裡,也不知道我們要做什麼,感覺越走越荒涼,路旁還有小溪呢!轉一個彎後進入樹林區,一地泥濘,好像到了荒野似的,走著走著到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藝術統合教育研究會,大家都是帶著疑惑的表情看著這個地方,這裡是幹什麼的???

IMG_6917

接著有人來接待我們,我們被告知要拖鞋脫襪。什麼!!!好害羞喔~~一夥人嘰嘰喳喳的準備進入教室。今天的第一堂課--手持神奇魔法棒的人做什麼動作(包括聲音),其他人都要跟著做,請簡稱他為《請你跟我這樣做》,大家跑來跑去的,都不想要拿到魔法棒,不過卻因此流了更多汗,運動量應該是我們長期以來最大的一次吧。

第二堂課《聽聽自己的呼吸與心跳聲》,每個人剛運動完心臟都跳動的很厲害,我們摸著自己的心臟,感受他的跳動與聲音,然後再慢慢換到脖子、頭、臉、手、肋骨、大腿、膝蓋、小腿、腳,去聆聽身體部位想要說的話,藉由冥想來達到肌肉放鬆,這過程因為非常的放鬆,讓人有種放鬆到想睡的感受,但不是上課上到很無聊的那種想睡的感受,呼吸變慢、心臟的跳動緩和下來,也不覺得像一開始那樣的燥熱,結束後大家都一副好舒服的樣子。

第三堂課--《信任》,兩人一組,食指彼此觸碰,一人張眼、一人閉眼,由張眼的人帶著另一個人上山下海,另一人很放鬆的跟著對方走,這也是考驗彼此信任與體表達的時刻,如果不用說話的告知,你能用肢體清楚的告知對方要往哪走嗎?這過程我一直笑,因為我的partner實在是太可愛了,完全感覺不到他要我轉圈圈,還問我說為什麼別人都會轉圈我都不會,哈哈!但保護當事人,我還是別講是誰好了!

第三堂課《生活中的小事也事一種藝術》,我們分為三組,每個人在做生活上的小事都不同,例如洗澡就有很多種方式每個人潮不同方向,用自己的方式洗澡就是一種表演藝術,只是你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表達,可以是很生活化的、也可以是很誇張的,例如把低頭族的手機變成人一樣大,你要用什麼方式去玩你的大~手機,這是很有趣的。

今天的課程讓大家都很意外,也流了滿身汗,下禮拜還要再來一次,到時候大家都知道要換件舒適好動的衣物來這裡了!

IMG_6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很威的社工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