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保險套達人! 

DSCN9998  









 

帶領老師:林辰憲老師

 

課程日期:2012年7月16日

 

撰寫者:

 

社工組/實踐大學社工系 蘇噫玟


DSCN9997

 

今天的課在一開始看到課表的時後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保險套達人到底有什麼和我們不一樣的知識呢?保險套每個人都會使用,且在機構實習以來,幾乎每天都會看到保險套,原本害羞的話題已經變得習以為常了。之前有聽過這位達人非常的有趣,一來就買了好多甜甜圈討好我們,雖然我不喜歡甜食且也剛進過午餐,但還是輕易的被收服了。

 

DSCN9983

林先生雖然有準備PPT但是並沒有很多頁,一開始剛我們介紹他跟保險套的淵源,原來跟保險套的第一次接觸居然是因為和老師打賭,就天外飛來一個IDEA,請當時的女朋友拍下了誘人的性感照片,就寫了一篇保險套的試用文,沒想到放在PTT上當天的點閱率就超過四萬多人,因為他選在一個颱風夜大家最無聊的時候發佈,隔天他就上了報紙,也實現了和老師打的賭。

 

因為不期和行銷老師打的賭,沒想到他的生命被帶到另外一個地方,一個充滿性的地方,他開始從日本偷渡保險套然後在網路上販賣,沒想到源源不絕的財源讓他鬼迷心竅,把第一個一百萬、第二個一百萬都投入購買保險套,用一個小時兩百塊的時薪請同學來包裝保險套、把整排學生宿舍都租下來當作存放保險套的倉庫。但在台灣私自販賣保險套其實是違法的,因為保險套其實是屬於第一級藥品,不出所料,過沒多久警察就找上門了,而他大筆的資金投資也付諸流水。

 


DSCN0004

因為專心經商所以他並沒有完成大學的學業,之後隨即進入伯父所開的汽車旅館掃廁所,因為伯父開的汽車旅館每個房間都有不一樣國家的場景,所以他自嘲自己洗過全世界的廁所。後來樹德科大的人類性學研究所找他入學,我們疑惑—為什麼一個高中沒有畢業、大學沒有畢業的人可以念研究所?達人回答說:「因為我有研究過學則,只要同等學歷就可以繼續升學。」頓時我也恍然大悟,原來可以這樣走偏門,你能念研究所就沒有人管你大學到底有沒有畢業。

 


DSCN0005

在研究所時教授是一個很酷的人,其實他的年紀已經很大了,講話還是鄉音超重的那一種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但是他蒐藏了很多A片,人獸交、男男、女女、肛交、口交、什麼交都有,他的期末考就是交出他沒有的A片,但是實在太難了。達人說當初教授給他們看九宮格大螢幕四面楚歌的A片,連看很多個小時,自此他就對性愛毫無興趣。

 

他念了一陣子研究所之後,發現他想念的並不是這一種,而是「如何製作保險套?」,但教授卻說台灣現在已經沒有工廠在生產保險套了,只有掛名台灣公司的經銷商,其實都是東南亞工廠製作的,所以他又再次放棄學業。

 

先前他製作過指險套,他說因為這項發明進步到比人類文明的發展快太多了,所以沒有人要使用,沒有人會因為前戲的衛生而使用保險套,所以賣得很差,就算後來請代言人來代言還是賣得很差,他在兩週內跑完台北所有的屈臣氏,成為屈臣氏最討厭的人,最後終於願意販賣他的商品。

 

之後達人向我們展示他所蒐藏的保險套,並現場示範若保險套碰到油性的潤滑液其實很快就會破裂了,並且解開我另外一個迷思—以前我都覺得杜雷斯的保險套因為比較薄所以貴得有道理,但是達人說其實不管是杜雷斯還是家庭計畫他們都厚度都是一樣的—0.055mm,所以根本不需要多花那個錢去買。達人還打趣的說:「若是讓我選的話我會寧願用家庭計畫,因為可以讓我的敏感性比較低,就可以更持久不用練九九神功。」

 


DSCN0012

之後達人說他現在的工作是設計情趣用品,並會在明年參加if設計大賞,也將會在Apple store販售,如果以後在實體商店看到他的商品,請大家幫他推銷。達人拿了兩個跳蛋給我們把玩,但是在售價方面卻是我們一般大學生沒辦法接受的,另外還拿LELO的DM給我們看,說這是情趣用品界的LV。但說真的我沒有使用過情趣用品,所以對這個也沒有什麼概念,對於產品設計所需要具備的條件我也不懂,但他的外型看起來是蠻討喜的!

 

這堂課真的蠻有趣的,至少讓我們學到正確使用情趣商品的訊息,算是活化議題衍伸的一個課程。達人本人也讓我們看到—就算你有再高的學歷,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的人生也是枉然,要活化自己的想像力和所學,開創有想像力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很威的社工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