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35.JPG

Jimmy老師即將開講~!大家快坐好~》

*課程名稱:臺大公衛營

*講師:Jimmy老師、社工瑤瑤

*撰寫者:社工服務組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  李佩霖

*內容大綱:

  1、愛現幫Jimmy老師介紹有關愛滋病的資訊以及分享自身經歷。

  2、社工瑤瑤主持藥癮工作坊,提供案例及問題讓成員探討,並透過成員們相

     互激盪的答案中給予成員回饋,進一步讓成員學習有關藥癮的知識。

*心得:

      今天很榮幸的參與到了Jimmy老師和社工瑤瑤在台大公衛營的講課。前半段

的時間是Jimmy老師與我們介紹有關愛滋病的知識以及分享他自己的親身經歷;

Jimmy老師用生動活潑的演講方式來述說,與台下的成員們產生許多的互動,令

我對他印象深刻。 Jimmy老師在六十幾人的面前承認自己是HIV的感染者,我覺

得這是需要足夠的勇氣,我無法猜想,Jimmy老師在一場又一場的演講中承認這

樣的事實,他的心情是如何的。聽著Jimmy老師的心歷路程,令人為之鼻酸,無

預警的感染後,原本一個完整的家庭就此瓦解,而Jimmy老師從無法面對直到

「從心」出發,這過程中的曲折和煎熬,是需要多少的自我勉勵和外在資源的供給

以及需要多少社會上的內在支持,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我們這個社會對於愛滋病還是存在許多的誤解,對於沒有真正了解愛滋病的社會

大眾他們一個無謂的眼神或是言語,都會帶給感染者內心更大的傷害,我真的很佩服

愛現幫的講師們,他們承受著可能會遭受傷害的風險,卻從沒放棄過的為這個社會的

大眾提認識愛滋病的機會,也因為這些講師們,讓我們更加懂得去保護自己以及自己

身邊心愛的人免於遭受病毒的感染。

DSC03138.JPG  

《社工瑤瑤與Jimmy老師在談話~!》

      接下來的藥癮工作坊,是由社工遙遙所帶領的,她利用實際的案例來激發我們的

思考去回答問題。一開始我們這些實習生和公衛營的成員們很不熟悉,但是經由瑤瑤

社工的小小暖身「肢體打招呼」,讓我們融入了公衛營的團體中;我們這組的公衛營

成員們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對於瑤瑤所提出的問題也會有多元的想法,我覺得是很不

容易的;之後經過不同組的答案分享與瑤瑤的回饋,讓我們吸收到更多關於藥癮的知識。

DSC03141.JPG  我們這一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