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734  這是什麼呢? 
時間:101年3月5日

地點:苗栗縣 西勢美南

撰寫者:實踐大學社工系  王品萱
DSCF9013 

台北轉運站 - 我們的起點

 

個人實習心得(二)

禮拜一的下午,我與學姊到苗栗做外展(為性工作者提供服務)。我們到苗栗之後,那邊的人員(他請我們稱呼她小C)到客運站帶領我們到機構位於苗栗的服務站(機構在苗栗有租賃一間小房子)。小C稍微介紹苗栗服務站的內部和苗栗的建築之後,就帶我與學姊發放保險套,在發保險套的過程中,小C也與當地的性工作者介紹我們,透過這個過程,讓我們與當地的性工作者建立關係。

因為套子的來源是苗栗的衛生所,所以要讓性工作者簽名,以便於核銷,在發套子時,我觀察到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有些性工作者希望我們可以給多一點的套子,有些反之。我想這也是ㄧ個值得探討的現象,在衛生局發放保險套的同時,是否有可能無意識的鼓勵非法的產生。透過與台籍性工作者的交談中,得知有部分的性工作者是非法居留的。還有,在與性工作者“交陪”時,難免會因為社會歷練的不同而在言語上被吃豆腐,例如:因領取保險套都須本人簽名,而有些性工作者正在接客,她的朋友們要代領,我們要求本人領取,她朋友就說:「她再“嗯哼嗯哼”你要叫她出來領嗎?」。

我期待在未來的實習之中能與她們沒有隔閡。

 

IMAG1735  

很“夯”的保險套 只送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cswt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