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名稱:同志文化

*講師:小龜老師

*撰寫者:玄奘大學新聞學系 楊凱竣

*內容大綱:同志文化心得大綱

 P1040989.JPG  

其實這並不是我上過第一次的性別教育了,只是最近因為諸多的新聞事件,不斷的提起並讓我再重新反思所學過的教育中,是否和社會是衝撞的,而且還是硬碰硬的。

 

這幾天吵的最火熱的同志新聞事件除了「天喜旅行社老闆的毒趴事件」以外莫非就屬「同志教育的公聽會」熱居榜首了。而其實“同志”這個議題或是身分地位在爭論也不是頭一遭了,但是或許這對性平運動已經幾步的台灣,對這個議題似乎還是保有非常保留的態度。但想想比起鄰近的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國家來說,台灣的同志族群卻是全世界屬一屬二的幸福了!

 

還記得有次的因緣忌諱,我跑了台灣綠黨的參選議員宋佳倫小姐。他是全台第一個以皮繩愉虐及女同志的雙重身分參選的議員,他告訴我一件是:「同志會自殺或是不快樂,並不是因為“同志身分”的關係,是因為他或許是中下階層或其他身分也或是他身邊周遭的人並不瞭解同志的文化或意涵的影響而才會過的不快樂。」或許有時候我們就真的太在意對方的性取向而不在乎什麼叫做真正的愛吧。

 

而今天老師的講課內容也有提到有關性別氣質的部份和LGBT的部份,其實在前鎮子7月初的時候 Lady gaga來臺的時候也提到,人就是要活出自我「Born this way」,如果都一直被壓抑在這個社會的大框架底下的時候,這樣是否就會失去了個人天生的本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