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64.JPG  

*課程名稱:外展-小熊村

*講師:大樹及志工們

*撰寫者:社會服務組 大同技術學院社會福祉與服務管理系 彭景福

*心得:

痾..大家好,我是發保險套的實習生A3,大樹:我是督導,去發保險套

有人要保險套嗎?阿!男女耶!!親子耶!!哇~是同志耶!!

ㄟ~不接受><志工:來我這見習篩檢吧!喔...好阿!

以上是我們今天做的事,雖然感覺短短的但做起來真不簡單,

DSC00365.JPG  

在發保險套的時候,從不敢主動發到大樹的細心教導和鼓勵我們可以主動發放,

甚至跟我們說哪些人類似是同志要發,都讓我們深深覺得「沒那麼簡單」。

不過,今天有遇到一位外向滴老師,姓邱,她人很健談也很厲害,

她發的保險套幾乎沒被打槍,而我們卻一直在遇到挫折,

(為什麼我長的那麼帥要掉頭髮,你長那麼醜就不掉頭髮)

1710414313_30c33bff5c_o.jpg  

也因為這樣,所以每發出一個我們都很開心。

在當中,大樹給我們一道題:請問外展除這些還能做什麼?

DSC00370.JPG  

我的想法是與正在等篩檢的人或等結果的人聊天,

除了宣導衛教資訊及知識還可以讓他們的心情可以緩和降低不安,

如果是他的朋友在等,也可以跟他宣導或教他如何應對朋友可能是,

及保護他自身的安全,讓我們的工作可以更多元。

至於去那裡我覺得我有一種在干擾他們做生意的感覺,

真的要謝謝小熊村願意接納我們,讓我們有學習的機會,

不過感覺那邊的客人幾乎都是熟客,所以我們的行動他們大概也都知,

這樣會使他們更願意還是更不願意拿保險套還值得調查省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