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811.JPG  

紅媽媽與惜惜進行愛滋病宣導

 

IMGP0815.JPG  

民眾前來篩檢的情況

*課程名稱:苗栗頭份下公園外展

*帶領老師:秘書長洪媽媽、副秘書長金家玉老師、周順瑛老師

*撰寫者:創意實踐組  慈濟大學 謝佳蓉

*內容大綱:

1至苗栗下公園,提供民眾免費的匿名篩檢,以抽血以及尿液進行篩檢。

2協助民眾問卷的進行,若民眾有任何疑問皆可尋求幫忙。

    心得:

這是來紅絲帶實習第一次參加校外的參展,心情很忐忑與不安,因為我們扮演的角色是協助問卷的進行,必須幫助大眾了解問卷的內容。這讓我感到很緊張、焦慮,因為行前並沒有對於問卷技巧做太多的教導,所以很擔心自己會做的不夠好。剛到苗栗頭份的時候,場面有一點混亂,因為第一次到苗栗服務,不太熟悉整個流程,所幸最後順利完成場佈開始進行問卷協尋。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協助一個阿伯進行問卷填寫,由於問卷的題目比較露骨。阿伯說:「你是小孩子,問這問題太讓人害羞了啊!」我只好跟阿伯說這是基本的知識,你不用感到很害羞;還有一個阿姨看到問卷的題目說:「我又不是性工作者,而且你們的題目都太敏感了。」並且一直問還有多少題目,我趕時間耶!這讓我真的很不知所措。在協助問卷進行的時候,我發現其實大多數人都知道愛滋病的相關議題,只是正確知識尚有不足;少部分的人則是完全都不知道愛滋相關的議題,這仍是我們需努力的部份。

這次感謝洪媽媽以及帶隊的同志們,感謝他們給我們這次難忘的體驗,與其在課堂上學一堆還如親身體驗來的收穫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