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08.jpg  

*課程名稱:小熊村外展

*帶領者:蔡蔡 助理督導、大樹 社工

*撰寫者:社工服務組 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福利學系 陳韋筑

*內容大綱:

  1. 先點杯飲料,然後找個燈光美、氣氛佳的位子坐下來等待大樹的到來。
  2. 協助場地小小佈置,並聽大樹講解快篩所需要的小道具。
  3. 詢問店員先生的建議,選擇一個適合的位置發放保險套。

 DSC00809.jpg  

*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紅樓,原來紅樓的後面還有一個那麼熱鬧的地方,讓我忍不住想要跟著大家一起玩,可是我必須面對我是來外展的事實,由於借用小熊村場地的關係,因此我們也必須要遵守低消的規定,我點了一杯蜂蜜洛神花,飲料送來的時候,因為太大杯還讓我嚇了一跳,突然覺得自己都升格為小貴婦了~這裡的店員也很熱情的協助我們座位的安排,透過他們也讓我們瞭解了以往紅絲帶的外展情形,並順利發放出許多保險套,店員還說沒想到我們的陣容只有薄弱的兩位實習生,卻能夠有那麼好的銷售量,讓我們都害羞了~

 DSC00811.jpg  

剛來的時候,我很好奇是不是真的有人會來小熊村做篩檢,因為人很多,而紅絲帶的海報只有黑色小小的一張,其實並不太顯眼,沒想到才不到短短的幾分鐘,就陸陸續續也民眾前來詢問,而且雖然有許多人看到保險套是排斥的,但我們也在一個多小時內就將保險套全數發放完畢,可見大家對於愛滋防治還是有一定程度的重視。

DSC00806.jpg     

大樹告訴我們,外展服務的對象主要是以男同志族群為主,因此我們要選擇對象發放,會選擇小熊村做為外展的地點,也是由於小熊村為同志的聚集地,而禮拜三則為小周末,所以人會比較多,但又不會比周休兩天的客人還多,畢竟我們是借人家的場地,因此如果選擇周休來做外展,不但會影響店家的生意,也會影響到快篩諮詢的服務品質,我們詢問大樹,為什麼外籍人士拒絕保險套的頻率比較高?是不是因為尺寸不合?大樹告訴我們,由於外籍人士如果被篩檢出感染HIV會被強制遣返,因此他們會較為排斥。這次的外展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就是如何用主觀的感覺來替同志下定義?是藉由他們的陰柔特質?還是透過穿著打扮?而這會不會形成另外一種的刻板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